◎信使PARO相關創作衍生

◎緹諾入青鳥前的背景設定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⠀ ⠀她交到了新朋友,一位十八歲的少女;一位她冬天佇立在尚未營業的青鳥郵政事務所門口時,輕拍了她的肩膀說擔心她會感冒的人。緣分便從這一刻開始建立起,直至今日。


⠀⠀⠀「那封信對妳來說很重要嗎?小緹諾。」伸了個懶腰,嬌小的身子往後靠在路邊的籬笆上,可妮莉雅朝站在身邊的緹諾,拋出積存在內心已久的疑問。


⠀⠀⠀「每月的十五號都要親自來取,門都還沒開妳就來等了。說也奇怪,這封信也從沒寄遲,該說青鳥效率很好,還是那個人也很會算時間呢?」如同蒼穹般湛藍的眼瞳眨了眨,可妮莉雅歪著頭,杏色的髮絲隨著她的舉動滑下肩頭,一副靜待她回答的模樣。

 

⠀⠀⠀緹諾聽得出來對方的困惑,畢竟家門前的信箱並不是裝飾品,何況寄信的人是透過郵政所寄送,青鳥送信都是人對人,幾乎不會有弄丟信的情況,除非找不到信的主人,然後信就會退還給原主人。從任何人眼中來看,緹諾的舉動確實奇怪,也難怪她會問了。



⠀⠀⠀可妮莉雅一次丟了兩個問題,緹諾聽完笑了笑。只是第二個問題她也不知道答案,眼下她能回答的,就只有對方最早說出口的疑問。



⠀⠀⠀「第一個理由是,因為我很期待那封信。」緹諾笑望著道路對面的郵政所門口,綠色的髮絲迎風揚起,同對方的杏色髮絲在空中劃過一道痕跡,然後她繼續開口:「第二個理由是,要是給媽媽看見的話,那封信就會被撕碎呢。」


⠀⠀⠀她笑得很輕,彷彿這件事過於理所當然,但聽著的可妮莉雅卻皺起了眉頭。

 

⠀⠀⠀在這個通訊不發達的時代,一封信能代表的東西實在太多,每一封信皆承載著人的思念,以及想傳遞的話語,不論是好是壞,都不應該由他人手中被破壞。



⠀⠀⠀如果是自己的信,保護它是理所當然的,可妮莉雅心想。如果立場換成自己,她一定會相當生氣,就算是家人她也會為此大吵一架。奇怪的是,眼前的緹諾卻笑著。



⠀⠀⠀「妳不生氣嗎?那可是妳的信。」可妮莉雅嚴肅地道。

  「我不生氣,因為那並不完全是屬於我的信。」


⠀⠀⠀「什麼意思?」

  「那封信,是住在遠方的父親,寫回來家裡的信。」


⠀⠀⠀人的情,有時候撐得過一世,有時候則隨著時間消磨殆盡,看著總令人感嘆、令人覺得惋惜。如同她的父母,在母親單方面決定帶著她跟剛出生的弟弟,一起搬來這個小鎮的時候,她就知道——家人團圓,會是她一輩子的夢。

 

⠀⠀⠀「所以我能做的⋯⋯是將父親的關心好好保存,傳遞給對他沒有印象的弟弟知道。然後,在母親日後願意接納父親的時候,不會帶著信被自己親手摧毀的自責度日。」


⠀⠀⠀緹諾看著可妮莉亞驚訝的表情,笑著繼續開口:「我相信人的思念,只要透過書信和文字,即便隔得再久,都能傳遞得到的。」



⠀⠀⠀「父親的愛,再晚都來得及。

 ⠀「我不希望我的家人會有遺憾,可妮莉雅。」



⠀⠀⠀——不夠成熟的我,現階段能做到的也只有這些了。


⠀⠀⠀可妮莉雅聽見緹諾如此開口。

 

  ⋯⋯



⠀⠀⠀「我決定了——!!」

 ⠀「嗯——?!」


⠀⠀⠀緹諾看著突然牽著自己手的可妮莉雅一臉錯愕。


⠀⠀⠀「小緹諾就跟我一起來青鳥當見習生吧!」

 ⠀「咦?小莉雅要去青鳥當見習生嗎?」



⠀⠀⠀「嗯⋯⋯跟見習生是有點不一樣,青鳥也沒有見習生過⋯⋯不過沒關係!小緹諾可以當特例!因為我很清楚啊——妳比任何人都知道信件對於人的重要性,妳一定可以的!」

⠀⠀⠀「不、不是這個問題——雖然可以當見習生,是很令人高興沒錯,但這不是小莉雅能決定的吧——」

 

⠀⠀⠀「當然可以。」

  「為、為什麼?」

  「等妳進來妳就知道了,妳可是有著最大的靠山呢。」

  「咦——?!」



⠀⠀⠀至於緹諾後面真的被帶去當見習生,同時知道可妮莉雅是青鳥二代當家的這件事,就是後話了。

⠀⠀⠀在所內的時候,可要叫我所長喔,小緹諾!

 

──FIN

 

TAKUMI 2021.01.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