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戀與二創,噗浪搬移文

◎小王子梗改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她去過很多星球,見過許多的人。


  善良純潔的人、虛榮諂媚的人,當然也有天真的小孩子。她以純真的眼去看著他們的己見,見過了國王,見到過酒鬼,還有掌燈人。


  小公主想,大人的世界很不可愛。

  少了些樂趣,多了點固執。
 

  她不是很想懂世故兩個字如何寫,但她暫時不想以自己的純真作為代價,讓自己短時間內被迫成長成大人的模樣。

 

  小公主去的第七顆星球是地球,看著形形色色的人,她卻突然想念宇宙唯一的那朵玫瑰花。但她剛跟它說再見,剛失去了認知上的摯愛。
 

  所以她走進了花園,想藉由百花齊放的美景,悄悄想念那朵心中的唯一。
 

  腦袋卻在見到眼前的美景當機,迎風搖擺的花海本應該令她驚嘆出聲,但她開心不起來,任由複雜的情緒盈滿自己的面部表情,然後收緊了放在身側的掌心,差點連眼淚都要奪眶而出。
 

  與她道別的玫瑰花,曾說過自己是宇宙中唯一的一朵。

  而眼前的玫瑰花海,像是將謊言血淋淋地攤在她眼前。
 

  ──那朵由小公主親手為它罩上玻璃罩的玫瑰花,欺騙了她

 

  小公主想,大人的世界很不可愛。

  除了玫瑰花園裡見到的那隻小狐狸。
 

  在當她被惆悵覆蓋的時候,牠默默地坐到了自己身旁,一身墨黑柔順的毛,在紅色的玫瑰花園裡確實奪目。
 

  「妳看起來,好像很不開心。」是肯定句,牠並沒有在詢問自己。
 

  複雜的目光從眼前的花海移到了身旁的狐狸上,藏著笑意的眸子像在安撫自己,也像是在誘哄她將煩惱傾訴。於是她鬼使神差地開始講起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,包含那朵她以為是唯一的玫瑰花。
 

  「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傻?」

  「在妳見到這片花海前,妳有覺得自己很傻嗎?」

 

  她偏頭想了想,她為它澆過水、為它擋過風、為它消滅過毛毛蟲,與那朵玫瑰花經歷過的事情是傻嗎?思考在最終彙整成肯定的答案,她對著狐狸搖了頭。
 

  「所以,我也不覺得妳傻。」
 

  眼前的狐狸晃了晃自己的尾巴,臉上的神情像是早就知道她的答案,但牠並不想直接將解答告訴她,反而引導她找到答案,即便他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。
 

  狐狸看著她的表情,目光不經意瞥見她眼眸中打轉的淚水,牠低頭笑了笑,將方才因風吹拂落下的鮮紅花瓣交到了她的掌心,低沈的嗓音緩緩開口道。
 

  「重要的東西,是眼睛看不到的。

 

  她看著狐狸的笑容眨了眨眸子,眼角殘存的淚水被風溫柔地拭去,但她更相信是因為眼前陪在自己身邊的狐狸,所以稍顯不孤單寂寞了些。
 

  「你也有眼睛看不到的重要之物嗎?」

  「沒有。」

  「沒有嗎?」


  「像妳所看見的這樣,我是ㄧ隻野生的狐狸。不屬於任何人,也不屬於這片玫瑰花園,我並沒有主人。」

  「你想要有主人嗎?」
 

  這個問題著實傻氣,幾近在她說出口的那刻就後悔,然而眼前的狐狸沒因她的不禮貌而生氣,倒是有點意外地睜大眼眸。
 

  她想,自己應該是第一次問他這個問題的人。

 

  這次換眼前的狐狸沉思了會,她望著遠方不知不覺被夕陽染紅的景色,對時間流逝的速度有些感慨,然後聽著身旁的狐狸輕輕地提出了請求。
 

  狐狸告訴她,牠並不想要主人,但想請她馴化自己。這下換她不明白了,她不懂狐狸口中的馴化指的是什麼。
 

  「所謂的馴化,指的是一種創造親密關係的方式。」

  「那麼我需要做什麼?」
 

  狐狸笑著啟口。牠說,馴化需要儀式,比如他們約好每天十二點在玫瑰花園見面,要是她提早出現在玫瑰花園,牠就會很高興。
 

  即便沒有提早,光是有著約定的事實,就讓每天的十二點賦予新的意義。時間越接近牠會越高興,腦海會想像她出現在玫瑰花海的背影,但同時也會很焦躁,甚至坐立難安。

 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害怕被丟下,害怕對方後悔這份約定。」
 

  約定的成份由期待跟想念所組成,期待著約定實現的瞬間,想念對方獨特的腳步聲出現在身後,還有那股屬於對方的氣味。但是約定有時候會有附加產物,程度因人而異,而人們稱那個為幸福的代價。
 

  「不知道約定能否實現的不安,就是幸福的代價。」

  「所以,你還沒遇到可以承受代價的人,對嗎?」

  「確切來說,妳是我第一個提出要求的人。」
 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妳很特別。

  小公主在內心反駁,明明是牠比較特別。
 

  跳脫狐狸印象的黑色毛髮著實特別,她甚至在腦中猜測,或許正因為牠的特別,所以沒有人走近牠的身邊,畢竟黑色多少被人視為不吉利的象徵,可惜了藏在那深邃又漂亮的眼眸中,有像寶石般難得可貴的溫柔。
 

  但牠否認溫柔這個說詞,笑著換了一套新的說法,牠說自己只是想找人講講話,順勢看能不能遇到特別之人。
 

  「事實證明,我的猜想並沒有錯。」
 

  春風撫過牠柔順的毛髮,夕陽餘燼在狐狸眼中燃上些許橙橘色的火光,溫柔得令人移不開目光。人都是喜歡特別的事物吧?不論是那傷透她心扉的玫瑰花,還是因傷透而偶遇的黑色狐狸。

 

  她笑著伸出手撫摸狐狸的頭頂,溫熱的體溫藉著掌心傳遞過去,接著她俯首輕聲地對牠許下了約定。
 

  「明天十二點,我會在這裡等你。」
 

 

  小公主馴化了狐狸,朝夕相處的他們一起做過很多事,比方在玫瑰花園的草地上野餐,或是往花園深處的森林探險,她記得第一次看到松鼠的驚喜,以及每一次在十二點看到狐狸站在花園中央時,那股盈滿左胸口的喜悅。
 

  她想,她或許懂何謂幸福的代價。

  她想,她或許喜歡上了這隻特別的狐狸。

 

  至於狐狸那句話的道理,她過了好多年才明白。如果當天她沒有對狐狸許下約定,沒有選擇馴化牠,那麼他與世上的所有野生狐狸並沒有不同,即便有著毛色的差距。他們一起遊玩、一起歡笑,每一天因為那份約定多了意義,因此在彼此的眼中,他們十分獨一無二。
 

  ──重要的東西,是眼睛看不見的。

  必須,由心去感受

 

 

  「好啦、我的故事講完了。」小手輕輕覆上環抱住自己腰間的手,她抬首迎上許墨眼中的笑意,調皮地伸手向他討聽完故事的讀書心得。
 

  「我想,寫這個故事的人,心中應該也有跟狐狸一樣的人吧?」大手稍微拉高了她胸前的被子,他莞爾一笑。
 

  「我能好奇,妳眼中的狐狸是誰嗎?」
 

  是誰啊?這答案明明很淺顯易懂。然而壞心如他,估計只是想從她口中聽到這份答案,即便以許墨聰明的腦袋早已分析出解答。
 

  於是她伸手關上床邊的電燈開關,在撲回許墨懷中閉上眼的那刻,她笑著開口。
  

  「差不多該睡覺啦,我的狐狸先生。」

 

──FIN

 

我真的好喜歡小王子裡面的狐狸TTTTTTT(第一句就是這個)

在知道許墨的動物印象是狐狸的時候(聽朋友說的)就隨手打了這篇文發去噗浪

結果有人留言跟我說當天剛好小屋上了新的禮物,就是提到小王子

許墨還說「我和狐狸一樣,都有了訓服者。」

我一瞬間就被炸成了煙花,這就是跟官方腦洞連線的感覺嗎TTTT好爽喔(等)

我終於把這篇文整理到部落格了,偷偷說自己很喜歡這篇,結果我拖了那麼久(爆笑)

 

希望看到這邊的妳也會喜歡這篇文TTTT我好喜歡狐狸先生(好啦)

 

TAKUMI 2019.05.2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戀與 戀與製作人 許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