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噗浪搬移文

◎CP:許墨x白雨熙,自家夢女設定有,請斟酌進入

◎交往設定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她的確很與眾不同,他想
 

  許墨無法解釋將自己的視覺缺陷與味覺喪失的事情告訴她,是源於想讓她多瞭解自己的心情,還是為得看見眼前平靜的眼眸為自己而波動。
 

  怎料,她什麼反應都沒有,只是愣著半晌後眨了眨眼睛,爾後又繼續手上擦拭馬克杯的動作,彷彿他剛才說的話絲毫沒動搖她半分。

 

  「我以為,妳會很驚訝。」甚至是,同情我。
 

  然而許墨並沒有將後句說出口,只是帶笑的眼眸隔著吧台緊盯著忙碌的嬌小身影,試圖察覺些蛛絲馬跡。卻只看到在雨熙回頭的那一刻,臉上多了抹笑靨,帶著他熟悉的溫暖和溫柔。
 

  「你記得上次我們談論到自閉症孩童的話題時,我說了什麼嗎?」

 

  他記得,她說的話許墨從沒忘過。
 

  她說,上帝也許給了他們缺陷,但同時也給了他們天賦。而且站在自閉症孩童的立場,他們並不會認為自己與旁人不同。
 

  甚至是,需要旁人同情。
 

  「你覺得你需要同情嗎?許墨。」率直的目光像望進他心裡似的深,許墨被問得一愣,然後她繼續開口:「我想你不需要同情,畢竟你並不認為自己會因為這樣,而比旁人來得不同。」

 

  「何況,世界上多的是四肢健全,卻不懂得善加利用的人啊。」

  「所以比起同情,我想我會換個詞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佩服。」

 

  佩服在這帶著有色眼鏡的世界,你還能將自己的缺陷藏得如此深。也同樣佩服經歷如此多傷痕的你,能走到今天的社會地位,著實不易。

  
  他的確很與眾不同,她想
 

  至少她無法想像吃東西形同嚼蠟的感覺,又或者是,睜開眼的風景全變成黑白電影,那或許她能得到的感動會比別人少上許多。
 

  這麼一想,許墨的理性並不全來自於他的個性,不是嗎?雨熙伸手撈來擦手的毛巾,在將手上的水擦乾後,她兜回許墨的身前,漾著光彩的眼睛藏著不小的好奇。
 

  她問,你的世界是什麼模樣的
 

  「我以為妳會想問我,有沒有想過看得到色彩,吃得到味道的世界。」
 

  「但比起這個,我更想瞭解你呀。」小手托在下顎上,輕輕的笑聲卻重重地打在他心上,然後是愛慕的餘波蕩漾流淌而出。

 

  老實說,比起原本黑白的世界,他最近更在意其他微小的部分。比如想像中應該是溫馨顏色佈滿的咖啡店,還有人來人往的大街上,他獨獨注意到的人影,配上那個喊著自己名字的甜膩嗓音,足以融化他堅持已久的淡漠。
 

  他想,她應該是陽光色的。
 

  思緒短歇,許墨忍不住被自己的想法引得勾起一抹笑容,然後抬頭看見她的表情時,大手輕掐住眼前奪目的笑容,在她還來不及揮開他的手之前,他誠懇而溫柔地開口。
 

  「是妳。」

 

──FIN

 

只是想寫一下雨熙知道教授缺陷後的反應

然後想順勢甜自己一波T/////T

自己的糧自己產,愉悅!!!(???)

 

TAKUMI 2019.05.2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戀與 戀與製作人 許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