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逐鹿一聚,噗浪古風原創企劃相關創作

※注意:作者不擅長古風文筆,用字遣詞較為白話,請見諒

偶爾也想寫點,稍微可愛又逗趣的日常(?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今日的睦紻姐姐很奇怪。

 

  水聲流淌在不算大的室內,清洗完畢的餐盤堆疊在兩人之間,夏沁望著身邊一直在偷笑的睦紻,擦著瓷盤的手停頓了半晌,心中的疑惑隨著對方時不時偷笑的舉動不斷增生,卻也搞不懂對方的好心情究竟從何而起。

 

 

  她總在睦紻笑出聲時抬起頭,也總在視線觸及對方嘴角的笑意時,把想說的話全吞進肚裡。出聲詢問好像不太恰當,畢竟得到答案、充其量也不過是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已,況且睦紻的性格相當直爽,倘若不願說出口,或許是有不能說出口的理由吧?

 

  

  夏沁欲言又止的模樣持續了好一陣子,她沒打算主動打破這微妙的氛圍,視線盯著手裡光滑的盤子,看見盤面映著自己有些歪斜的困惑表情,腦袋思維開始朝奇妙的方向發展。

 

  還是說、洗碗是件會讓睦紻姐姐開心的事情嗎?但至於笑得這麼長段時間嗎?還是今日的菜色讓睦紻姐姐想到了什麼?像是昔往的幸福回憶之類的?但也不至於啊,畢竟今日的午膳還是睦紻姐姐進來幫忙的,那時也沒見她有多大的反應。

 

 

  她試圖尋找蛛絲馬跡、嘗試合理化對方一直偷笑的原因,最終在低笑的嗓音再次傳入耳裡時,內心掙扎一會兒後,夏沁把手中的盤子放到另一側疊起來的盤子上頭,爾後豁出去地轉身看著睦紻。

 

  ——絕對跟菜色無關,今日的睦紻姐姐太奇怪了!

 

  「睦紻姐姐,發生了什麼好事嗎?總覺得您今天心情特別好呢!」小手猛地往著桌面一拍,身側的盤子堆隨之傳來清脆的聲響,過大的聲音激得睦紻反射性抖了下肩膀。

 

 

  怎料,她一轉頭就對上夏沁一副赴戰場的認真臉,完全帶著跟話語不符的表情,過於凝重的模樣讓睦紻一時摸不著頭緒。

 

  

  兩雙眼睛相望、兩道目光對流,待腦袋消化完夏沁方才說的話語,睦紻大概明白了什麼,後知後覺地又露出讓夏沁摸不著頭緒的笑容,只是這次更確切的形容的話,應該稱之為傻笑。

 

  「是嗎?看上去我心情很好啊⋯⋯的確是很好沒錯呀、嘿嘿。」睦紻把手從水盆中伸出,她看向水面上自己的笑容,心裡想著該怎麼跟夏沁解釋來龍去脈,當腦袋的畫面好不容易組織成語句後,她輕聲開口:「夏沁呀、我做了一個很好的夢喔。」

 

  「很好的、夢?」夏沁不解地眨了眨眼,這個答案有點超出她剛才的設想範圍。

 

  「妳不是也明白的嗎?」語落,睦紻臉上的笑容霎時沒了蹤影,「硯黑先生總是小不點、小不點地叫著我,還說我看起來營養不良,蕭風才不會把我當獵物看待,讓我不要害怕牠。」

 

 

  睦紻有些洩憤似出拳打在水面,自木盆中飛濺的水花沾上袖口,在布料表層暈開新的花紋,同美眸內根深蒂固得怨氣一樣清楚,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夏沁抖了一下身子,她有些難以置信平日笑口常開又溫柔的姐姐,如今竟氣成這副模樣。

 

  「所以,睦紻姐姐難不成做了⋯⋯」

 

  ——把硯黑給⋯⋯

 

  「妳猜得沒錯——」睦紻看著眼前夏沁嚇得倒吸口氣的反應,滿意地繼續開口:「我做了比硯黑先生高上一倍的夢!」小臉在道出話語的瞬間綻放出笑容,仔細一看,周遭空氣說不準還冒著花。

 

  「啊?」夏沁下意識錯愕出聲,手臂一橫差點把盤子堆弄掉在地上,她連忙扶穩了身側的那疊盤子,同時意識到自己的語氣有些失禮,趕緊補充道:「高、高上了一倍之多嗎?」

 

  「是呀!我就抬著下顎,看著那位小不點硯黑先生,相當洩憤地喊了他小不點呢!那時他不敢置信的表情,相當有趣,真想讓夏沁妳也看看——啊、對了!我還第一次看見他的髮旋呢!」

 

  「還、還有呢?」

 

  「還有呀⋯⋯」睦紻細瞇起了眼,「我逼著他承認我沒有營養不良。」

 

  「⋯⋯」

 

  ——是我也會承認的,畢竟算是營養過剩。

 

  想當然,夏沁並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。

 

  「妳說、是不是相當洩憤又美好的夢呀?」

 

  夏沁看著睦紻朝自己湊來的臉龐,一臉明顯等著自己認同的期待模樣,汗顏地往後退了一步,內心千思萬緒卻連一個字都擠不出口。該怎麼說呢?應該說睦紻姐姐很好滿足,還是該說硯黑的無心之過讓她在意到會做夢的程度嗎?

 

  「我、我認為——」眼前的清澈眼眸透著夏沁不忍否認的光芒,即便內心吐槽滿點、即便有太多想說的話,在內心掙扎半晌後,她緩緩開口——

 

  「⋯⋯睦紻姐姐開心就好。」

 

  最終,她還是在那道令她招架不住的眼神中,選擇了最安全的回答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他最先是被空氣中隱約傳來的歌聲吸引到附近,隨著距離的縮短,僅憑耳力大抵也猜測出歌聲的主人為某個小不點,正打算走進去廚房揭曉答案時,歌聲的主人倒是率先踏著愉悅的步伐蹦跳著走了出來。

 

 

  硯黑看著睦紻一副彷彿要告訴全扶搖莊,她今日心情好到可以飛起的模樣,忍不住勾起嘴角。

 

  「呦、小不點,今日看來心情很好啊?」

 

  「哼哼、當然啦,今日不管你說什麼,我都不會動搖的。」睦紻自信地抬起下顎,得意的目光對上硯黑的困惑,眼眸閃著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,調侃的語調毫不留情地開口:「小、不、點、硯、黑、先、生。」

 

  「⋯⋯?」

 

  ——他應該沒聽錯,這小不點還加重語氣了吧?

 

  硯黑滿頭問號地看著就這樣無視自己蹦跳著離開的她,睦紻臉上表情完全傻笑著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,連蕭風經過她附近都渾然不知,要是平日估計早就尖叫著逃得遠遠的,嚇得直接爬上樹也不是不可能。

 

 

   滿腹疑問得不到解答,回應他的只有呼嘯過頭頂的秋風,硯黑目光旋即對上跟著睦紻身後走出廚房的夏沁,好奇心使然,他忍不住靠過去詢問。

 

  「喂、小傢伙,妳今日午膳添了什麼嗎?還是沐甯又試作了新藥?」

 

  ——那明顯是吃錯藥的反應吧?

 

  「並不是。」夏沁有些無語地望著他,臉上的表情複雜得很。

 

 

  「讓睦紻姐姐變成這樣,分明是你的責任呢,硯黑。

 

  「啊?」

 

 

 

──FIN

 
有鑑於之前看到朋友在群組討論他們孩子的互動
忍不住被這個作夢的橋段給打中
很乾脆就直接寫了出來哈哈哈哈(欸
 
作夢的睦紻實在太過可愛,我手癢!!(X)
話說親媽還說其他孩子的段落都好正經
怎麼睦紻的橋段變成這副模樣
但我覺得很可愛啊!!我們睦紻姐姐最可愛了!!(幹什麼
 
感謝看到這裡的你
好久沒寫這種歡樂的小段子
我寫得很開心啊(X)
希望你們也看得開心
 
TAKUMI 2019.11.14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 逐鹿一聚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