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日常互動設定集

 

◎有包含自設女角(千奈)以及朋友人設出沒注意

 

◎各種極短篇不解釋,因為有不少梗打不了一長篇←

 

正常設定現代架空設定片段一起彙整發,所以才說是雜文

 

◎文向:日常導向,有時候沒CP,單純腦補與各武將間互動

 

這是一個不知道會到PART幾的短文集(X

 

 
 

以上,能接受請往下走!

 

 
 

----------

 
 
 
 

  ※秀吉&千奈

 
 

 

  事情怎麼演變成這副德行,秀吉也不是很清楚。

 

 

  他不過是覺得閒著沒事幹,乾脆去城下晃晃看有什麼新鮮事,然後在出門前遇到了千奈。而還沒去過城下街的她自然放出好奇的目光,也不知道基於什麼心態,秀吉就拎著她來商店街。

 
 

  視線望著跟在自己旁邊哼著歌的千奈,他頓時有種久違的熟悉感,這種熟悉感要怎麼說呢──

 

 

  「大概是,久違跟妹妹出門的感覺吧?」

 

  看著去跟攤販討葫蘆糖吃的嬌小身影,秀吉忍不住搖了頭,唇間帶著一抹淺笑。

 

 

  「欸欸欸──秀吉、秀吉。」

 

 

  小手扯著秀吉的袖襬,千奈指著不遠處招牌奇怪的店家,琥珀色的瞳孔瞬間閃亮了起來,她都還沒開口,秀吉看著那副表情下意識就回應:「那就走吧。」然後看著視線前方的她直接往店門口衝去。

 
 

  簡單來說那是間不大的玩具店,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玩具,儘管招牌老舊但人潮也不少,而他們剛到門口的時候還從裡面衝出來一群小孩子。

 
 

  「這個,好懷念喔。」千奈蹲下身從門口的架子上拿起了劍玉。

 
 

  「嗯?妳會玩這個?」

 

  「不,我不會玩,而且還被這個打到頭過。」

 

 

  扯了扯劍玉上頭過長的線,千奈臉色像是想到當時的畫面沉了下來,那表情惹得秀吉笑出聲,接著大手一伸從她手中搶過劍玉,爾後帶著自信開口:「看好了啊!」

 
 

  左邊、右邊、上面、下面,球身最後穩穩地刺回尖端。

 

 

  千奈看著秀吉流利的動作,忍不住跟著圍在身邊的孩子們拍手驚呼出聲,從大家口中吐出的那句『好厲害』莫名讓驕傲感盈滿秀吉胸口。

 

 

  「那還用說。」秀吉得意地勾起嘴角抬起下顎。

 

 

  ──不對,都幾歲的人了,玩個玩具這麼得意做什麼!

 

 

  秀吉忍不住在內心吐槽自己,目光望著周遭孩子崇拜的表情,他下意識捂住因為羞恥感氾濫而漲紅的臉。

 

 

  「我都不知道秀吉有當孩子王的潛能呢。

 

  千奈看著秀吉的反應,唇間揚起一抹惡意的笑容。

 

 

  「少囉嗦,走了!

  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  ※光秀&家康&三成&千奈&黎子

 
 
 

  不小的噴嚏聲打在書房內,空氣中因整理書卷而揚起的粉塵很是擾人,莫名的癢感從鼻子再度氾濫,沒多久她又忍不住打了一次噴嚏。

 

 

  千奈捏著鼻子,目光看向在房間角落完全不幫忙的三成,腦海又想到方才在穿廊被光秀攔到的事,忍不住死目外加翻一個大白眼。

 

 

 

  「為什麼我要去整理書房。」手插著腰,千奈滿臉不服氣。

 

  被半路攔截已經夠嘔了,光秀還叫她去整理書房,簡直莫名其妙。

  

 

  「因為信長大人臨時找我有事,而且妳看起來很閒。」光秀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。

 

 

  「我哪裡看起來閒了,我正要去找黎子啊!」

 

  「我管妳那麼多。」

 

  「喂!」

 
 

  「總之,妳敢不去的話,」光秀笑得瞇起眼的視線充斥著惡意,「我就去跟信長大人說妳昨天跟黎子溜出城的事。」

 

 

  聞言,千奈身子顫了一下,但仍故作鎮定地『呵』了一聲,插著腰的手轉為環抱著胸口,她不怕死地繼續開口:「只是去買藥材,又不是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,而且家康也知道。」

 

 

  「我怎麼記得昨天信長大人好像禁止妳出房間呢。」光秀微笑。

 

  「呃──」語塞。

 

 

  「書房,就交給妳了。」大手輕拍了她的肩,光秀笑得一臉狡詐。

 

  「你、你──卑鄙!

 
 

  「我就當作是誇獎了。」光秀逕自離開原地,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,回過頭對著千奈氣急敗壞的臉開口:「放心,三成也會幫妳的,好好感謝我吧。」

 

  

  「誰要感謝你──!

 

  氣得差點拿腳下的草屣丟過去,千奈不服氣地對著光秀的背影大喊。

 

 

  要是不去的話,天曉得那笑得一臉陰險的傢伙會幹什麼事出來。

  

 

  腦內思緒扯回來現實。千奈仍是死著的目光放在角落快積灰的高大身影上,心裡忍不住附註這傢伙不知道來幹嘛的。

 

 

  三成打從翻起書的那刻起就沒有加入整理行列,一句話都沒說就逕自沉浸在書中世界,現在都整理完了還是蹲在角落,甚至從架上把剛整理完的書拿下來,然後轉眼間書房又亂成一團。

 

 

  望著堆在他身邊的書堆,千奈頓時覺得三成跟本是來添亂的。

 
 

  這種時候總不能放任他這樣下去,應該要說點什麼對吧?況且沉默也不是自己的作風,這麼一想千奈就開了口。

 

 

  「那個,三成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 

  「那本書好看嗎?我看你幾乎沒翻幾頁啊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 

  「我說啊、你有聽見我說話嗎?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 

  「喂、不要無視我!」青筋忍不住跳上額際,千奈走近角落小手往三成的肩上一扳,聲音瞬間放大不少分貝,「你倒是說句──話……!?」

 

 

  千奈的話還沒說完,三成的身子像是斷線的木偶似倒臥在千奈腳邊,平時有朝氣的笑容抿成一直線,整張臉更是死白得可以。見狀,千奈的臉幾乎是立刻就刷白,然後反應慢半拍地往門外衝出去。

 

 

  ──我是個白癡嗎!本來就不會有人處在一室都不講話的啊,三成鐵定昏倒很久了啊!

 

 

  嬌小的身子迅速地往醫療室奔馳,無視於越過秀吉時對方的那句『走廊上不要奔跑』,千奈在內心想著現在哪管得了那麼多,要是三成死了全都是自己的錯。

 

 

  「黎子!!家康!!」拐過轉角後千奈粗魯地扯開和式拉門,視線看著黎子因為自己的舉動嚇得把藥草摔在地上,千奈搶在家康要罵自己前滿臉無助地大喊:「怎麼辦!!三成死掉了!!

  

 

  「……哈啊?誒誒誒!?

 

 

  至於得知三成只是跟平常一樣忘記吃飯所以昏倒,而自己大驚小怪搞得驚動到信長,之後傳到光秀耳裡成為笑柄的這整件事,千奈全都算到了三成頭上。

 

 

  順帶一提,她又被信長罰了一天禁閉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──FIN

 

 

 

嗨又是我來傷大家的眼睛了

 

 

兩天高產四個小段落XDDD我為什麼突然這麼勤勞(問誰

 

 

老實說秀吉的哥哥屬性好可愛啊TTTTTTTT覺得羞恥的那部分也好可愛(X)

 
 
&第一次嘗試寫光秀,有沒有寫崩我是不太確定XDDDD就先暫訂OOC好了(X)
 
 
然後,我真的覺得千奈會把安土城鬧到掀掉XDDDDDDDDDD(還不都你害的#)
 
 
大家抱著好笑的心態看一看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 
 
等考完證照再來發現代PARO,畢竟有人跟我打賭了文嘛,我要好好考試(X
 
 
 
TAKUMI 2016.12.15
arrow
arrow

   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