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小清新組,時間線交往前期

◎為前一篇不良組文的支線

 

其實這是送自己的生日賀文,生日當天在噗浪有釋出原稿

現在才把完文放上哈哈哈哈哈(ㄍ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意識到感情,只是一瞬間的事

 

  微風藉由窗簾在視野餘角掠過一道白痕,彷若眼前孩子般的睡顏在她心頭盪下的餘波那樣地輕,視線被隨風翻頁的素描本給吸引,她看著桌面上敞開的素描畫不自覺一怔,連帶原本要搖醒對方的手也跟著停滯在半空中。

 

  語茗不知道現在自己是什麼表情,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。

 

  那是她的素描像,畫得十分精緻十足用心。每一道筆觸皆承載著情感,像是被人小心翼翼地劃過紙張,細細描繪記憶中燦爛的笑靨,她從來不知道自己的笑容能那麼奪目,特別是在結生的眼中。

 

  意識到的瞬間,左胸口像是有什麼東西在騷動著。



 

  「嗯?小不點,妳怎麼──」

 

  甫拉開門就被人撞個滿懷,皓僅憑撞進懷中的綠色長髮便判斷來人,他正想開口說些什麼,然而對方根本沒有要停下來的打算,小臉上盈滿的慌張更令他錯愕不已。

 

  「皓學長抱歉──!」慌張的語調搭上紊亂的步伐,嘴上的道歉誠意顯然少了幾分。

 

  語茗沒有心情理會身後的人,只知道繼續待在那會無法冷靜,腦海不斷重複放映著那幅素描像,白皙的臉蛋透著青澀的紅潤,她忍不住加快步伐跑離三年級的教室範疇。

 

  語茗想著的是別件事,別件更為重要的事。

 

  結生曾經對她說過,他不擅長畫人。或是說,他不隨便執筆畫人。

 

  他不擅長與人交際,除了皓是擅自跟著結生,強硬建立起連結外,他身邊沒有其他深交的朋友。直到高一社團博覽會再次與她相遇的那天,他的人生頓時豐富了許多。這些都是結生帶著靦腆的笑容,親口跟她說的。

 

  所以啊,擅長畫風景畫的他,開始執著於畫其他的場景。比如說他們一起待過的社團教室,還有皓常抓著他們上去的頂樓天台,以及一群人忙碌的學生會辦公室,甚至她還看到當初兩人邂逅的地方──她暑期打工的那間美術用品店

 

  「這間店對學長來說很重要嗎?」話語藏著的期盼顯而易見。

  「嗯⋯⋯只是當時想畫就畫了,因為建築外觀很特別。」

 

  騙子。

  不只這樣的吧?如果她猜的沒有錯的話。

 

  ──說不定,他們抱有一樣的感情。




 

  「吶⋯⋯我說啊──」白皙的指尖戳著眼前埋在桌上的腦袋,千代手撐著下顎,淺藍色的髮絲隨意地紮成馬尾在腦後,目光放在不遠處在門口跟結生說話的懍梶身上。

 

  「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喔,語茗。」她忍不住輕聲嘆氣。

  「⋯⋯逃避可恥但有用。」

  「但讓喜歡的人替妳擔心是不對的。」

 

  聞言,深藍色的眼眸從手臂間露了出來,愁雲密佈在語茗平時漾著光彩的小臉上,總是細心紮好的辮子此刻也是亂成一團,抿著的小嘴無力洩了一聲她的名字,看似呢喃又像是哀嚎。

 

  說實話千代還挺不習慣的,向來精力充沛的語茗也是會被戀愛折磨成這副德性,所以說談戀愛會使智商降低,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,更妄論是眼前容易一頭熱的人了。小手不禁揉了揉語茗的髮頂給予安慰,千代眼中的情緒難掩心疼。

 

  「為什麼不想見結生學長呢?我看得出來他很擔心妳。」應該說閃避得太明顯了,要不擔心也很難吧?都找來一年級教室了。

 

  「⋯⋯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。」小臉又埋回手臂間,她悶聲開口。
 

  她何嘗不知道現在的一切對結生來說有多麼珍貴,也同樣得來不易。但語茗不想因為自己對結生的喜歡,而去破壞對方所珍視的事物,就只是猜想的詢問都有可能破壞現在的關係,正因為自己足夠喜歡他,所以不能這麼做。

 

  她也同樣珍視這一切,鬧騰的社團時間也好,午餐一群人偷偷聚在天台的那一小時也罷,甚至偶爾一群人去結生家打電動的時光也是,溫暖的情感像破糖罐一樣湧出,想來都令她不自覺莞爾一笑。

 

  ──啊啊、她是真心喜歡大家,更真心喜歡這個人的啊。

  所以破壞和諧的人,她絕對不饒恕,即使那個人是自己。


 

  「語茗,遇到喜歡的人是得來不易的事情,所以更應該主動去把握,不然幸福會溜走喔。」

 

  「但我不像千代一樣可愛啊⋯⋯」

 

  「說什麼傻話呢。」忍不住將手上的教科書輕打在桌上的綠色小腦袋上頭,不知何時從門口走回來的懍梶開口,嘴邊揚起一抹無奈的笑,「妳真應該把妳的積極心用在自信這一塊,自我貶低過頭了,笨蛋。」

 

  「梶梶,你竟然拿我最討厭的數學課本打我!」

 

  「那不是重點,笨蛋。」千代忍不住吐嘈,看著語茗接連被罵兩聲『笨蛋』委屈得抿著嘴的臉,千代又輕嘆了一口氣,視線轉而看向懍梶身上。

 

  「所以呢,結生學長說了什麼?」

 

  「他說,希望我們多照顧一下語茗,因為現在的他沒辦法這麼做。」懍梶的目光看著語茗瞬間糾結的臉上,嘴上繼續開口:「學長很擔心妳喔。」

 

  「我們不是不能理解妳在擔心什麼,但是啊──妳難道不想把自己的感情告訴結生學長嗎?」伸手捏了捏語茗的臉頰,千代輕笑,「不好好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,誰也不會懂的。如果我是妳,即便會受到傷害,還是會去說的。」

 

  「應該說,妳現在就在做這件事吧。」

  「梶梶,別拆穿我。」

 

  語落的同時,兩人看著眼前仍處在低落情緒的語茗,有默契地面面相覷後,接著很快就轉走話題。新話題自然扯到千代的心上人身上,估計是顧慮語茗的心情,也想給她時間思考,兩人自然也沒把話題再扯回去,直到上課鐘響為止,歡笑聲持續不斷,只是笑不太出來的人是她。

 

  語茗心頭上有一塊沈重的烏雲,時刻在提醒它的存在。

 

  或許千代說的沒錯,不好好把自己的想法傳遞出去的話,誰也不會明白的。她當然清楚,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預設立場,即便可能性再怎麼高,一切都還沒發生。

 

  假使耗盡畢生的勇氣,但能將自己的情感傳遞出去的話,即便最後結果不如預期,至少不會後悔吧?反正最初在意識到情感時選擇壓抑下來,她就已經做好初戀無法開花結果的心理準備了,所以不管道路前方的答案是什麼,她想,自己應該是有辦法承受的。

 

 

  沒事的,自己一向挫折忍受力很強的,不需要緊張。

  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臉,語茗踏上眼前的階梯。
 

  「你總是這樣,常在奇怪的地方出糗。

 

  爽朗的笑聲隔著社團活動室的門板傳遞過來,熟悉的聲音很快就讓她意識到說話的人是皓學長,本打算拉開門的手一頓,語茗開始在腦海想著或許不是進去的好時機,然而事實證明她的猶豫沒有錯。

 

  「先是熬夜畫畫畫過頭,再來上課睡著,一路睡到忘記開會時間,還這麼巧給小不點看到你的素描本──要不是叫小不點過來的是柚希,我都快以為這是你的計謀啊,結生。」

 

  「你就繼續笑吧,我不會阻止你。」結生的語氣聽上去有些懊惱。

 

  「你怎麼不換個角度想?或許是老天要你把話說明白。你又不是不知道小不點很遲鈍,話不說明她是不會懂的。」收起嘴角過度的笑意,皓開口道:「我們剩的時間不多了,結生。」

 

  結生何嘗不明白皓在說什麼,不如說那正是他一直在意的事情。他頭一次希望時間能流逝得緩慢一些、希望明年的春天不要來、希望人生的進度條能停止在這個時候。

 

  結生他不想畢業,不想離開心心念念的她。


 

  「嗯,我知道。」像是被戳到痛處似,結生的聲音更悶了。

  「所以是知道,然後選擇不說?」

 

  結生沉默。

 

  ──說不說,有很重要嗎?

  然而他沒有答案。

 

  結生清楚語茗的家庭背景,清楚她父母離異的事情在她心底種下一顆種子,她對感情有著一定程度的不安,即便外表看上去積極樂觀,但他明白在那陽光背後的陰暗面。

 

  結生承認,他最一開始是被語茗的笑容吸引的。

 

  她的笑容帶著一股魔力,好像什麼煩惱到了她這邊都能煙消雲散。但她沒有煩惱嗎?不是,她會認真地煩惱、認真地生氣、認真地抱怨,然後把所有積壓在心上的負能量說出口後,她會用力地讓自己振作起來。

 

  他喜歡,喜歡看著她為自己打氣,也為別人打氣的模樣。

 

  「不就是單純的傻氣嗎?」

  「也許是吧?」

 

  但又如何,他喜歡。

  不需要任何人理解,只要自己明白就夠了。

 

  「你就不怕哪天有個不知好歹的人把她給搶走嗎?」皓眼眸中閃過一絲深沉情緒,腦海中想到另外一個人,話語的認真成分加重了不少。「是我的話啊,會想牢牢把對方綁在自己身邊,我是不會輕易地把他的心讓給任何人的。」

 

  大手伸手拉過擱置在課桌椅旁的淺色書包甩到背後,皓盯著結生若有所思的表情繼續開口:「有時候啊,靜靜的守候不一定能完全保護到對方。」

 

  ──站門口的守衛跟貼身的騎士,程度級是完全不一樣的。

 

  「我……」

 

  「啊啊、答案用不著告訴我,那不是我該聽的。你們兩個要怎樣我不會插手,畢竟那是你們的事。我話就說到這啦,我要來去找我的公主了。」話才剛落,皓像是想到什麼,忍不住又改口,「不對,不能說他是公主,要是給他聽到會生氣的。」

  

  「那個公主我認識?」視線跟著皓的背影往教室門口望去,結生困惑地皺起眉,努力從自己的記憶庫試圖尋找符合他口中稱作公主的人,但他實在沒想到皓最近身邊有出現什麼女孩子。

 

  「你認識,而且你熟極了,小不點更熟。」

  「你說的該不會是千代吧?」她的氣質也挺符合公主的形象。

 

  「……結生,我還不想被副會長殺掉,即便是假設性的話也別說出來。」腦海閃過懍久黑著臉的表情,皓下意識渾身哆嗦,緊接著努力甩著腦袋把剛才的畫面從腦海淨空。「反正啊,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一個想珍視的人,時候到了我自然會告訴你。啊、還有小不點。」

 

  不等結生的答案,皓伸手就拉開教室後方的門,門後找不到機會躲藏的語茗尷尬地與他四目相交,小手還維持著原本的高度,空氣霎時安靜了一瞬,她親眼看著眼前的人很快地收拾好眼中的詫異成分,爾後像是故意一般提高了音量。

 

  「呦──這不是小不點嗎?怎麼,捨得來社團教室了?」

  「啊……那個、我……」

 

  「不過啊,這週沒有社團活動喔,妳是不是記錯時間了。」

  「咦?可是你跟結生學長不是……」

 

  「因為有個人啊,擔心妳突然來的時候會撲空,所以每週都在這裡等呢。」

  「喂──望泧皓──」

 

  「剩下的妳去問結生,再說下去他會怪我多管閒事來揍我的,我要先跑了。」

  「啊?那個──」

 

  摸不著話語的進行式,語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皓輕拍自己的肩,給了自己一種鼓勵的眼神後,便逕自離開的背影。要說驚訝嗎?倒也不至於,畢竟她也不是第一次摸不透對方的行動,而且那明擺著點醒自己的話語,顯然在告訴自己什麼是更為重要的事。

 

  估計那個眼神是提醒自己,要好好把握吧?

 

  目光從走廊移至教室內,深藍色的眼瞳對上結生有些窘迫的表情,一股由心而起的笑意染上了她的嘴角,也順勢放鬆她緊繃的心情。

 

  她想,如果是這個狀態的話,一定能說出口的。


 

  

  語茗第一次覺得從門口走到結生對面位子上的路那麼長,落下的每一步是那樣地重、那樣地慎重小心。尤其結生的目光一直緊盯著自己,左胸口的心臟不爭氣地悸動著,因那不再有所保留炙熱的目光,也因稍早隔著門板聽見的一切話語。

 

  「皓學長說的是真的嗎?」她拉開椅子坐下後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。

 

  「嗯。」

  「每週嗎?」

  「其實也就三天而已。」

  「⋯⋯這樣啊。」她已經躲著對方三週了啊。

 

  「⋯⋯其實那天,妳都看到了對吧?我的素描本。」

  「嗯⋯⋯對不起,沒經過學長的同意就看了你的東西。」

 

  「我不會介意,畢竟本來就打算給妳看的。」

  「咦?」

  「只是,比我預期的早了一點。」結生輕笑。

 

  他首先承認自己的壞毛病,關於想記錄下眷戀瞬間的這點。

 

  世上所有事物都有美的一瞬間,只是記錄下那個瞬間,就能使那個瞬間得以雋永、得以別的形式分享給其他的人。這或許是他當初喜歡上畫畫的原因,基於想將所有美好盡收眼底的初衷。

 

  但不知不覺間,他的素描本除了風景外多了其他的部分。或許因為專注於風景的美好,他的確忘了人與人之間也會有美好的際遇,也會有想讓人記錄下來的瞬間,而那一切是語茗教會他的。

 

  因為學長是內心溫柔的人,看見的東西才會如此耀眼。

  所以啊、在我眼中的學長,是閃閃發光的喔。

 

  「從那時候我就想反駁了。」結生將手中的素描本遞給語茗,畫本正翻在她曾經看過的美術用品店面那頁,基本上也是這本素描本的第一頁,象徵著一切皆由與她相遇開始,然後結生輕聲開口。

 

  ──妳知道,素描最具魅力的地方是什麼嗎?

 

  「也許畫面上看起來顏色很單一,但賦予圖畫色彩的地方,是來自於當初在作畫時,腦海中所想的事。」

 

  「那麼⋯⋯學長當初畫這張的時候在想什麼。」語茗語頓了一下,接著補充,「除了建築外觀特別以外,不許騙我。」

 

  這次她想聽他的真心,想聽結生當初隱藏在話語背後的心情。

 

  深藍色的眼瞳帶著絕對的執著,如同執著這個把她從黑暗拯救的人一般,她直率地看著結生眼中流露的情緒,爾後感受到頭頂被一隻大手輕輕地撫摸,所有眷戀愛慕全藉由眼神傳遞過來,然後她聽著結生飽含情意地開口。

 

  「我在想,能跟妳相遇真是太好了。」

 

  不需要再多說什麼或多問什麼了,從他的眼神或是語氣中,語茗強烈地感受到他的情感,不帶任何一絲虛假,既純粹又真誠。

 

  「學長。」

  「嗯?」

 

  「我喜歡你。」

  「⋯⋯妳啊,我才想著妳終於不搶我的話了,結果搶走最重要的一句嗎?」

 

  「因為我是個狡猾的人嘛,所有話都被學長說走了,不做點反擊就不像我了啊。」

 

  燦爛的笑靨擋在手中的素描本之後,目光看著結生臉上彷彿寫著「被妳打敗了」的表情,心中的喜悅更無以復加。

 

  她想,或許自己跟結生的想法是一樣的。

  ──果然,能跟他相遇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──FIN

 

\\小清新好可愛//(等)

 

這篇文終於了結親媽的心願了QQQQQQ我終於寫了他們的告白場景!!親媽爽!!

寫的東西依然沒有一百分,文筆總是寫不出我腦海的全部

而且寫的鋪陳很簡單,結果寫一個這麼長,果然愛意使我字數暴漲

但我好滿足喔TTTTTTT這個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我喜歡,雖然從4/25日拖到現在(等)

 

然後感謝看到這邊的大家!!我愛我家的原創!!(好)

 

TAKUMI 2019.05.1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清新組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