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情人節的突發文&噗浪搬移文

◎CP:許墨x白雨熙,自家夢女設定有,請斟酌進入

◎不確定有沒有OOC教授,但我盡力了

 

\\ 溫柔的許墨屬於大家,OOC屬於我 // (你慢著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  接連幾日的大雨連綿,街道彷彿經過洗禮般顯得乾淨透亮,像是一塵不染純淨的白鍍上陽光色的金邊,好似清晨時分點綴在葉緣的露水那般奪目。或是單純以心境上來說,從她眼中看見的世界,正璀璨發光。

 

  不論是地上網羅太陽的水窪,還是看上去特別湛藍的天空。

 

  她才剛這麼想,目光隨著劃過虹膜的飛機朝視野左方望去,視線一隅闖入平日不見的七彩彎月,點綴在蒼穹間的那抹虹色令她驚呼出聲。

 

  禁不起眼前的美不勝收,興奮的情緒因景色發酵,於是她的好心情膨脹不只一倍,哼著歌走回店裡的步伐,顯得比平時輕盈許多。僅憑許久未見的彩虹,雨熙便相信今日的自己十足幸運,簡單一掃上週她對天氣的種種陰霾,包含埋怨。

 

  然而,事情完全出乎她意料之外。

 

  美眸朝著店裡的環境轉了一圈,牆上的鐘仍規律地向前,路上的行人如往常在街道巷弄流動,而她也照著平常工作的順序進行著項目,但卻有什麼跟平常不一樣。細微的嘆息聲宣洩在只有自己的店裡,她的心情有一百八十度左右的轉變,釀著惆悵的。

 

  雨熙承認,自己或許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了。

 

  也許遇見彩虹是今日她最幸運的事情。反之,幾乎沒有客人上門的事實,或許就是她今天最爲不幸的事情。

 

  慘澹的生意著實影響了她的心情,明明路上的人潮跟平時差不多,卻沒有多少人願意推開她的店門,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?她不禁開始思考,究竟今天是什麼奇妙的日子,連時常休息時間來找自己的朋友們,今日都出奇的不見身影。

 

  思緒被迫短暫停歇,掛在玻璃門上的風鈴迎著反作用力發出聲響,她回過頭的視線準確對上許墨飽含笑意的眼,而他說出口的第一句話,在她心裡盪起不小的哀怨漩渦。

 

  「看來我運氣很好,剛好遇上沒什麼客人的時間。」

  

  「不是你運氣很好,是我今天的運氣很差。

  她更正了自己不想更正的事實,接著喪氣地趴在桌緣。

 

  「嗯?發生什麼事了。」

 

  「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,路上的人明明那麼多,卻沒什麼客人。」嘴角撇了撇,閃著微弱光芒的眸子從手臂間探出,雨熙藉著舉動凝望許墨的臉,姣好的容顏佈滿著哀怨。「吶、許墨,你有沒有什麼能讓人變幸運的方法啊?再這樣下去,今天的業績就是紅字了。」

 

  望著籠罩在她身上的灰暗情緒,許墨偏頭思考了一下,目光放在窗外流動的人潮,而在意識到路人大部分都是情侶的那一刻,他突然明白了什麼。

 

  「讓人變幸運的方法有很多。只是對於業績本身,起的效用很有限。」他失笑,大手輕揉著仍垂在吧檯上的小腦袋,他語帶溫柔地開口:「我想,我應該知道為什麼沒有客人上門了。」

 

  「嗯?為什麼?」聽到關鍵字,雨熙倏地抬起頭,可憐巴巴地目光直視許墨,她像極面對考試題目解不出答案的學生,與其繼續用著所剩不多的腦力,她乾脆等著老師將答案揭曉。

 

  許墨沒有正面回應她的話,擱置在她頭上的手轉而伸向提著的公事包,接著從裡面拿出了一份以淡紫色為首,看上去精緻又好看的禮物,爾後將其輕敲在她的頭頂上,發出了極為親暱的細微聲響。

 

  「這是什麼?」伸手拿過頭頂上的禮物,雨熙晃了晃手中的長方形物體,裡面並沒有傳出聲響,眼眸中的困惑更加濃厚。

 

  ──不對,為什麼許墨要給自己禮物?

 

  這下除了對於方才話題的答案外,現下又追加了一份對內容物的好奇心。她實在想不通有什麼理由可以讓許墨給她禮物,又或者說,她不懂這份禮物跟她的客源流失有什麼關聯。

 

  「裡面裝的,是《浮生夢》。」帶笑的嗓音近距離宣洩,許墨看著雨熙臉上一閃而逝的訝異,他繼續開口道:「先前談到這部經典小說時,我記得妳還蠻感興趣的。所以我想,對於驚喜來說,它是最好的選擇。只是──」

 

  「只是?」

  「只是,要是作為今天的禮物,我想是有些太沉重了。」

 

  「今天?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

 

  「今天是白色情人節,是男生要回禮給女生的日子。」看著她仍舊傻愣的模樣,許墨耐心地將話講得更白了一些,「沒記錯的話,在上個月十四號,我收了妳親手做的巧克力。」薄唇間啣著的笑意增添了幾分溫柔。

 

  「而這一份回禮,希望妳還喜歡。」

 

  難怪今天客人這麼少啊,她頓時恍然大悟。畢竟比起一個人來咖啡店窩著,跟情人到處走走好像更為實在,更別提應該沒有老闆娘同她一樣糊塗,連節慶活動都忘了推出。

 

  比起客源流失、比起自己忘記做情人節活動,她更在意的是許墨所提的回禮這件事

 

  他所提的巧克力,只不過是她在情人節當晚試做了店裡的小甜品,然後在半成品的情況下,被突然闖進店裡的許墨拿走的,還是以『想第一位試吃』的名義。

 

  ──才不是許墨口中說的,那什麼情人節禮物。

 

  別說精緻的包裝了,就連口味她都不確定有沒有達到水準,就這樣拿了人家精心準備的回禮怎麼好意思啊?雨熙的目光游移在許墨與手中的禮物之間,最後她將禮物擱置在吧台上,臉上的為難顯而易見。

 

  估計是臉上的表情太淺顯易懂,她向來不擅長在他面前隱藏情緒,關於她內心的那點小心思,許墨還是明白的。於是在雨熙嘗試開口拒絕他的禮物之前,他搶先攔截她的話語。


  「老實說,我很好奇。」

  「好奇什麼?」眨了眨眼,她有點摸不著頭緒。

  「好奇,這本書會不會如妳預期的一樣精彩。

 

  「畢竟,由我口中說出的故事,跟由妳親自體會的感想,也許是不一樣的。」語落,許墨將禮物推回她的面前,眼眸中藏著不容拒絕的笑意。

 

  「所以,我有這個榮幸嗎?雨熙同學。」

 

  他的語調帶著些許上揚,帶著雨熙上次聽他演講時,那份來自學者的沉穩。飽含調侃語氣的『雨熙同學』,無疑勾起她曾經說過想要有像許墨一樣的老師的荒謬話題,而她又何嘗不明白許墨的心思?選擇推拒,失禮的或許就是自己了。

 

  於是笑意不自覺充盈眼眸,興許源於得到自己想要的禮物,也或許來自於站在眼前的這個男人。所以她同樣以調侃的語氣,目光帶著調皮凝視著他眼瞳的流光,緩緩地開口道:「我會記得交上心得報告的,許教授。」

 

  下一秒,兩人有默契地相視一笑,氣氛頓時美好的像是在炎熱午後突然灑下的雨,她很確信稍早前的煩悶感,在許墨出現的那一刻早已澆熄。他總是有這種神奇的魔力,叫人憐愛得捨不得移開目光。

 

  正因為出現的人是他,所以心情才得以平復。他總能不著痕跡地找到最適合她的安撫方式,將那些不好的情緒全數撫平,替她找回被自己遺忘許久,而他曾說過很喜歡的那抹笑容。

 

  最起碼現在她的心,全懸在那本尚未開封的驚喜上頭,而她又成為早上見到彩虹那時,滿心歡喜的小女孩。

 

 

 

 

 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流逝,隨著話題的千變萬化,當雨熙想替許墨換杯新的咖啡時,她這才注意到時間來到下午三點鐘。今天下午他有場演講,擔任主講人的他非走不可,於是她也不好意思多挽留他。

 

  在許墨準備要離開前,她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,腦袋突然閃過不久前許墨說的話,於是她想起了內心的疑問,關於為什麼這份禮物會顯得沉重,還是以今天作為前提。

 

  面對她突如其來的疑惑,許墨緩緩開口。

 

  「沉重的不是書本身,而是故事情節。」將擱置在桌旁的筆記型電腦提起,許墨笑著繼續道:「只是比起選擇符合節慶氣氛的禮物,我更想看妳驚喜的表情,妳應該不會介意吧?」

 

  介意嗎?偏頭思考了會,她果斷地給出否定的答案。

 

  免費得到了一本自己想看的書,她需要在意什麼嗎?她不是很能明白,即便是揮手送走許墨背影的那刻,她還是沒能釐清許墨的話中含意。

 

  內心的疑惑不算得到完整的回答,最多稱得上差強人意。沒有許墨的空間頓時安靜了許多,於是她伸手解開精緻的禮物包裝,然後在看到書本封面的那刻,腦袋頓時閃過了什麼念頭,十分無可救藥。

 

  她記得許墨曾經提過這本書的大意,記得菲利普是何等迷戀瑞秋到了接近喪心病狂的程度。甚至是因為這份愛,將故事中所有人的命運,推向了另一個方向。

 

  ──如果說他不是單純送她這本書,而是有著其他涵義的話?

 

  白皙的指節輕撫過書本封面的一串話,從理解這段話開始,心臟延燒至臉頰的熱燙清晰得嚇人,對於贈書人的愛慕襲捲她所有思緒,她腦袋有些空白。雨熙緊抱著書本蹲下身,左胸口鼓譟著不具名的情感,她不知道應該稱為什麼,只知道心悸的感受難以克制。

 

  ──而她這才明白,原來心動只是一瞬間的事。

 

  究竟,他是以什麼樣的心情,選擇這本書的?

 

  如果說許墨所指的沉重,跟她所想的一樣。

  比起沈重,欣喜若狂才是最佳形容詞啊。

 

  陳舊的書封看得出並非新品,也許出處來自街道一隅的二手書店,又或者說來自許墨家的書櫃。而那以印刷體編排在封面上的字,至今她仍難以忘懷。

 

 

  因為愛妳,我變成了一個瘋子。

  如果我擁有整個世界,那麼這個世界也將屬於妳。

 

 

──FIN

 

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哇!!

 

昨天半夜十二點開戀與陸版的時候,我還在跟朋友說疊紙瘋了送好多鑽喔(???)結果被朋友笑說明明玩著戀愛遊戲,卻對節日那麼不敏感,實在很失職←

 

對、沒錯,情人節的凌晨,我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(揍自己)

 

最近因為工作比較適應的關係,也比較有餘裕來寫寫文章,所以我就想著乾脆來寫情人節賀文好了,結果誰知道一寫就爆字數(爆笑)大概是源於對許教授的愛吧

 

但我還是要說,許先生真的世界難打。至少我在半夜打文的過程中,一直在跟朋友抱怨自家本命很難抓個性的這件事(喂)

 

不確定自己抓到了幾成個性,也不確定是否有OOC。但能確定的是我對許教授的愛,讓我不但熬夜趕文,甚至是今天加班還能趕在十二點前發出這篇文(合掌)

 

感謝看到這邊的你,也希望這篇文章你能喜歡喔!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<3

 

TAKUMI 2019.03.1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戀與製作人 許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