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這是一個偷偷的小驚喜,想治癒奈奈最近被打工弄糟的心情(?)

 

因為她說『想看幸村打籃球』,所以我閒著等報告討論的空檔打了突發(#)

 

我最近是不是愛上一個小時多的突發文啊(妳問誰)

 

◎IF幸村高中生混籃球社設定,黎子是個稱職會去加油的小迷妹(#)

 

◎CP:幸村x黎子,交往設定有

 

◎文向:甜無誤,OOC可能性有(#)

 

一個小時的產物,文筆什麼的管他ㄉ!(不負責任#)

 

 

 

以上能接受請往下走!



-------



  00



  「那個……幸村?」

 

  黎子的語氣帶著些許驚訝,小手像是抗拒似地抵著幸村的胸膛,也不知道基於什麼心態,幸村笑著收攏放在自己胸前的手,俯首接近的距離讓她倒吸一口氣。

 

  隨著距離的接近,他先是注意到黎子瞬間紅起來的耳根子,然後是順著風迎來屬於她身上的柔和氣息,接著意識恍惚地想著,原來她的睫毛有這麼長啊如此無關的想法。

 

  他近得感受到她吐在自己臉上的氣息,還有那個隨著氣氛曖昧,逐漸放大的心跳聲。

 

  彼此間的距離霎時縮短得連十公分都不到



  01



  黎子正在等幸村放學,嚴格上來說,是等著一起下課回家。

 

  下課鐘一打就想衝出教室的想法,在收到來自幸村的簡訊那刻起驟然停止,原本往校門口的步伐被硬生生轉個方向,接著用比方才更快的速度往體育館的方向跑去。

 

  明明不擅長運動,甚至腦中也記得校規寫著走廊上不能奔跑,但是湧上心頭的激動哪管得了那麼多,她急忙地拉開體育館的大門,然後在看見那個穿著紅色球衣的高大身影時,用了極大的音量喊著對方的名字。

 

  「黎子?」

 

  語氣難掩驚訝,幸村將手上的籃球朝隊友丟去,接著小跑步往黎子的方向跑來。

 

  「怎麼來了?不是跟妳說有練習賽,所以不用等我嗎?」

 

  大手慣性地往黎子的頭頂揉弄,視線在看見她異常閃爍光芒的眼瞳時,腦袋幾乎猜到九成她出現在這的理由,接著下一秒黎子便親口證實幸村的想法沒有錯。

 

  「我是來替你加油的。」相當有朝氣的語調。

 

  「但是,我不能保證幾點結束喔。」

 

  「咦?我還以為你會趕我回去。」

 

  「就算我叫妳回去,妳也不會聽的吧?」

 

  在發完簡訊短短十分鐘就出現在這,鐵定是用跑的過來。

 

  幸村記得黎子喜歡看自己打籃球,況且要是自己喜歡的女生在場的話,任何一個男生都會對比賽更加認真吧?想在黎子面前耍帥也好,不想讓她看到出糗的一面也罷,至少都不是壞處啊。這麼一想,趕她回去的理由連一個也沒有。

 

  而且,有她陪伴的回家路途,很好很好。

 

  「那麼……」

 

  「老樣子,幸村的書包跟外套我會保管好的!」

 

  莫名認真的臉龐倏地朝幸村湊近,他看著黎子那副有趣的表情忍不住噗哧一聲,然後又是伸手揉亂她的髮一回。

 

  「我什麼都還沒說啊,笨蛋。」

 

 

  無視她鼓著臉抱怨頭髮整理很久之類的抗議詞,大手倏地將她拉近自己的懷裡,低沉的嗓音帶著笑意愉悅地開口。

 

  「要好好看著我啊。」

 

  「嗯,幸村一定會贏的。」

 

  「那是當然的。」

 

  自己的幸運女神就在場邊,怎麼會有輸的道理呢?



  02



  球鞋摩擦地板的聲音迴盪在體育館內,空氣從哨音吹起的那刻起沉重幾分,她看著幸村以身高優勢率先搶到球,連同主場優勢一併奪了過去。

 

  步伐紊亂的細微聲響鼓譟著耳膜,黎子記得教練總是發幸村站得分後衛,腦袋才剛這麼想,她便親眼目睹從幸村手中投出的三分球率先搶到得分點,然後她跟著其他觀眾驚呼出聲,突然站起身的舉動還連帶把幸村的外套弄到地上。

 

  起初,黎子也不懂這種累死人的運動怎麼會有人喜歡,不就是一群人追著一顆橘色大球跑來跑去嗎?每次體育課那顆球總不受控制,黎子打從心底不喜歡這個運動。

 

  但是,她喜歡站在籃球場上的幸村。

 

  幸村在比賽中全身會散發難以言喻的氣息,認真的目光透著最純粹的執著,不是對於輸贏,而是單純喜歡著籃球的愉悅。也許是無意識的,或許連他自己都沒發現,不論比賽的結果如何,幸村在場上永遠都會帶著笑容。

 

  而她,絕對無條件支持幸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

 

  清脆的哨音再次響徹場內,黎子視線餘角看著幸村與場邊的隊員交換,她這才發現上半場還沒結束,光憑幸村一個人就完美壓制對手的分數,對面教練在看到分數板來到十八比零時,臉色瞬間難看得散發低氣壓。

 

  只是派高一的小隊員上場,怎麼可能壓制得了幸村呢?

 

  莫名的驕傲感湧上心頭,黎子拿著毛巾跟寶礦力朝視線在尋找自己的幸村跑過去。 



  03



  「還好嗎?」

 

  「啊、只是為了保留體力被換下場而已,沒事。」

 

  望向拿著寶礦力仰頭就猛灌的幸村,黎子眼中難掩想笑的情緒,原本想遞過去的毛巾轉了方向,她舉止輕柔地替幸村擦去額間的汗水。

 

  看著她眼中的笑意,幸村輕聲地說了句謝謝,他因害羞而紅起的眼角,黎子沒有錯過。

 

  「下次幸村出場,就是下半場了吧?」

 

  坐在幸村身邊望著還在廝殺的場內,黎子猶豫一下後說出自己的猜測,籃球擦板彈向空中的畫面刷過虹膜,明明應該注意場內的思緒短暫歇了瞬,幸村擦汗的手停止半刻,接著帶著訝異看向黎子。

 

  「妳怎麼會這麼想?」明明對籃球不感興趣的,不是嗎?

 

  「嗯……教練不是常讓幸村在下半場反壓對手分數挫銳氣嗎?中間這段時間還能好好休息,還是我猜錯了?」

 

  「妳已經記起來了嗎?」

 

  「當然,我可是有好好地看著幸村的喔。」

 

  得意的情緒倏地盈滿瞳孔,黎子回過頭驕傲得抬起下顎,視線卻在看到幸村溫柔的笑容時愣了半刻,透著熱度的視線捕獲她傻住的目光,接著場內一聲哨音阻止兩人的片刻凝望,黎子率先回過神站起身,臉上燒起來的溫度簡直要她無地自容。

 

  「啊、上半場結束了,幸村你要準備──」

 

  「等一下。」

 

  大手輕輕一扯,黎子順著作用力被拉回原本坐的位子上,美眸望著幸村臉上也跟著竄起一片可疑的紅,配上他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樣,空氣在四目相交的那刻突然甜蜜起來,黎子下意識往旁邊挪了點空間。

 

  「你不用……先回隊上嗎?」

 

  「嗯,教練還不會那麼快叫我,我想再多待一會。」

 

  察覺黎子想逃的念頭,他左手輕巧地繞過黎子的腰際勾回身邊,褐色的眼瞳緊盯著黎子,指尖彷彿帶著電流似輕撫她的臉頰,心臟鼓動的頻率突然放大好幾倍,黎子紅著臉率先打破沉默。

 

  「那個……幸村?」

 

  語氣帶著些許驚訝,小手像是抗拒似地抵著幸村的胸膛,也不知道基於什麼心態,幸村笑著收攏放在自己胸前的手,俯首接近的距離讓她倒吸一口氣。

 

  隨著距離的接近,他先是注意到黎子瞬間紅起來的耳根子,然後是順著風迎來屬於她身上的柔和氣息,接著意識恍惚地想著,原來她的睫毛有這麼長啊如此無關的想法。

 

  他近得感受到她吐在自己臉上的氣息,還有那個隨著氣氛曖昧,逐漸放大的心跳聲。

 

 

  彼此間的距離霎時縮短得連十公分都不到。

 

  「要替我加油啊,笨蛋。」

 

  看著黎子緊閉著眼一副要赴死的模樣,幸村臉上綻放的笑容滲進些許頑皮,大手冷不防地輕捏黎子的鼻尖,視線看著她期待瞬間被澆熄的畫面笑得更樂,然後在黎子捂著鼻子準備起身要打自己的時候率先抽離距離。

 

  「幸村你很過分!」

 

  壓在鼻子上的手瞬間讓黎子的聲線變了調,原先帶著熱度的眼滿溢著不甘心,明知道休息時間不能讓幸村耗多餘的體力,她還是忍不住往對方的方向追了過去。

 

  「就算你不這麼做,我也會替你加油啦!」

 

  小手欲抓住幸村的籃球衣,卻忽略他突然停住的步伐,黎子完全煞車不及,才剛被捏的鼻樑狠狠撞上對方的背,疼痛感瞬間襲上感覺神經,鼻子的二次重擊當真讓她痛得快飆淚,含淚的視線看著面前的人轉過身,她下意識抬頭要控訴。

 

  她要說什麼來著?

 

 

  黎子腦袋一片空白地看著在眼前放大好幾倍的俊容,話語在兩唇相貼的瞬間化為烏有,屬於幸村的氣息近距離傳遞過來,呼吸霎時被攪和得紊亂不堪,視線看著幸村帶著熱度的瞳孔近距離注視著,頓時一股熱度湧上臉頰,黎子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。

 

  「你、你……」

 

  「都怪妳講那種話,未免可愛過頭了。」

 

  「把責任推來我這邊嗎──?!」

 

  黎子還想說什麼,但教練的聲音煞風景地打斷對話,用不著多想也知道幸村上場的時間快到了。

 

 

  幸村應了一聲後看著黎子還狀況外的模樣,大手親暱地輕拍她的頭頂,接著安撫性的說出一句等我,然後就轉身跑回隊上,放任身後的黎子只能呆愣地看著他的背影跑遠。

 

 

  她不知道自己應該有什麼反應,應該說這一切來得也太措手不及。

 

  理想中的初吻不是應該更浪漫一些?她不奢求要在什麼海邊啊、花海啊之類的地方,但至少也不是這種情況下被奪走吧?

 

  指尖觸及著自己的唇瓣,方才的觸感在瞬間閃過腦海,一股羞恥感慢了不只半拍才湧上腦袋,她緊握著幸村丟給自己的毛巾,接著理智炸裂地蹲在地上。

 

  兩個人交換的第一個吻,是寶礦力的味道。  

 

 

 

──FIN

 

 

又是一次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的文XDDDDD(喂)

 

一切都是因為下午跟奈奈聊天對話講到她想看幸村打籃球

 

然後就在九點做完報告的時候打的突發文

 

 

本來想特意挑她下班時間才要發,結果自己蠢洩漏天機TTT

 

我真的很想扁自己(生無可戀)

 

 

總之希望這篇文奈奈會喜歡惹//

 

然後我先去挖個洞埋自己//我果然不會打幸村

 

 

TAKUMI 2016.12.2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真田幸村 幸村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