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CP:伊達政宗x千奈

 

◎文向:歡樂甜,惡搞成分些許

 

◎看到主線第五章可愛的追逐戰,就忍不住產生的腦洞

 

時間點模糊,也許有BUG←這人還沒走完主線

 

◎真心覺得秀吉跟三成超級無辜XDDDD(都你害的

 

◎這是一個當天玩遊戲當天就打文的節奏(爆笑)←入坑神速

 

人物相處我流設定角色些許OOC警告,帶著玩笑心態看看就好XDDD

 

 

以上能接受的話請往下走//

 

 

 

--------

 

 

 

  00

 

 
 

  在這種亂世,要是沒有深刻的覺悟是無法存活的。不論是為了貫徹理念必須擁有的勇氣,還是為了實現理想而有的堅持到底。

 

 

  這些都是那個人教會她的。

 

 

  『既然生於這世界上,就應該全力去享受人生才對。』

 

  『只要活著,就應該選擇不違背自己信條的生活方式。』

 

  『不這樣做的話,一定會後悔的。』

 

 

  為了問心無愧、為了不要在將老之時後悔,重要的東西去把握就對了。而一向樂於當好學生的自己,絕不能讓老師的心意白費對吧?

 

 

  嬌小的身子輕易地翻過矮牆,擅長勞動的身體壓根沒因長期奔跑而呼吸紊亂,反倒還回頭看著身後追著自己跑的政宗。當視線捕捉到身後那張氣急敗壞的臉時,千奈忍不住加快了奔跑的步伐,然後又一次在內心罵自己的愚蠢。

 
 

  「站住──千奈!」

 

  「可、可是政宗你看起來很生氣啊──!」

 

 

  「知道還不給我乖乖停下來──!」

 

  「我、我才不要──!」

 
 

  伸頭也是一刀,縮頭也是一刀,不逃跑的人是笨蛋吧?於是對於伊達老師的教誨深信不疑的她,今天也拚了命地貫徹自己的信念。

 
 

  ──用在逃跑上

 
 
 

  01

 
 
 

  「總覺得最近城下不太安寧呢。」

 
 

  望著商店街熙熙攘攘的人潮,秀吉忍不住握住掛在腰間的刀柄,眼神中的警戒清晰可見,就怕對面的外來商人下一秒就拿著刀朝自己衝來。

 
 

  凝視著秀吉那副防備的模樣,三成忍不住輕笑出聲。

 
 

  明明是接了信長的指令怕外來商人遇到山賊,怎麼反過來怕被保護者反咬自己一口?但不怪他,亂世的和平來得太過突然,一時間要讓武將卸除防備著實困難,就算只是在茶店偷閒的片刻也一樣。

 
 

  「您多心了,秀吉大人。」輕柔的語調剛落,細長的指尖便拿起一串三色丸子遞了過去,連帶那句『茶快涼了』的調侃,讓秀吉不著痕跡地紅起臉,接著彆扭地接過丸子咳了聲。

 
 

  「也是,再怎麼說也是城內比較不得安寧啊,因為那個鬧事的傢伙。」爽快地一口咬下糯米糰子,秀吉像是想到什麼忍不住勾起笑容。

 
 

  「您是說千奈大人吧?」

  

 

  「可不是嗎?她到底蠢到什麼地步,才會在集會的時候拿酒釀湯圓給政宗吃?」想到早上鬧騰的集會,秀吉臉上的笑容與其說是無奈,玩味的成分反倒多了些。

 
 

  伊達政宗不勝酒力這弱點,大概被她這麼一鬧搞得全城皆知。

 
 

  正所謂一物剋一物,明明警戒心過人的政宗,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吃了酒類的甜品?要不是千奈帶著微笑端著碗遞給他,今天什麼事也不會發生,要是全部算在千奈頭上也挺不人道的。

 
 

  再來,好面子的政宗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放過千奈?一定會好好捉弄她一番,也許連生氣都只是個幌子。只要想到隔天早會政宗的臉一定僵硬到不行,還要故作鎮定裝得從容不迫,秀吉的心情就特別愉快。

 
 

  對,明擺著就是等著看戲。

 
 

  「真是性格惡劣呢,秀吉大人。」讀出了笑容的弦外之意,三成輕笑出聲,捧著茶杯的手都有些顫抖。

 
 

  「別光說我,你鐵定也等著看戲的啊。」

  

  「要說戲的話,現在就能看了呢。」

 
 

  三成目光示意著秀吉往另一個方向看,不看還好,一看他笑得更大聲。

 
 

  嬌小的人影正往他們倆的方向衝來,先不論跑得披頭散髮,連和服都皺得狼狽不堪,千奈臉上的表情更是糟得毀了她那姣好的臉蛋,但看到身後追著她跑的政宗,頓時什麼事都明朗了。

 
 

  「千奈是被鬼追嗎?跑得還挺快的嘛。

  

  「追她的人,說是鬼好像也沒什麼不對的。

 

  「這麼說也是。

 
 

  「不過以女孩子來說,穿和服還能跑成這樣也算不簡單了。」

 

  「比起這個,秀吉大人不阻止他們嗎?再這樣下去會撞上行人的。」

 

 

  「什麼時候輪得到你來命令我了啊?三成。」笑著將手中的茶一飲而盡,秀吉從茶店外的椅子上站起身,然後對著即將衝來的那兩人高喊:「喂──你們給我站住,不要給行人添麻煩啊!」

 
 

  不喊還好,一喊出口他就後悔。

 

  

  「秀吉,你來得正好──!」

 

 

  跑得快喘不過氣的嗓音穿過耳膜,千奈簡直像找到救星似的直往秀吉衝來,直覺告訴他千奈一定是要找他當擋箭牌,這樣政宗就會找上他,事情就會變得非常麻煩。

 

 

  拒絕的話語還來不及脫口而出,千奈就從秀吉面前飛奔過去,結果她的目標打從一開始就不是秀吉,而是他身旁的那匹馬。

 

 

  「喂、妳這女人做什麼?」看著千奈身手俐落地踩著踏環翻上馬鞍,速度快得秀吉跟三成都傻了眼,更別提正在追她的政宗。

 

 

  「馬借我一下,拜託了!不然我會死的!」狼狽的表情配上欲哭無淚的語氣,秀吉差點就要點頭答應,但想到騎著馬她能上哪去?念頭一轉,他立刻出聲阻止她。

 

 

  「不,就算騎著馬妳也沒地方去啊。」

 

  「這、這我自己再想辦法──謝謝!」

 
 

  「喂、我還沒答應啊──!」

 
 

  不等秀吉同意,視線在發現與政宗的距離快速縮短時,小手下意識就將韁繩甩了出去。連喊都來不及,她獨留看傻眼的三成,還有被劫走馬的秀吉在茶店門口。

 
 

  「……三成。」

 

  「是。」

 
 

  「那傢伙什麼時候學會騎馬的?

 

  「我也不太清楚。

 
 

  不知道驚嚇還是佩服,他們只能呆愣地看著她離去的方向。

 
 
 

  02

  

 
 

  人跟馬的速度終究還是有差。

 

 

  政宗放緩了步伐停在秀吉面前,額間全是大量運動出的汗水,連擅長習武的男人都跑得氣喘吁吁,天曉得這兩人是追逐了多久?

 

 

  ──不對,可以讓政宗跑成這樣還追不上的人,她是怪物嗎?

 

 

  「政宗大人,您還好嗎?」三成將自己還沒喝的茶水遞了過去,目光看著政宗不發一語地將茶水飲盡,他臉上的表情比奔跑時的模樣還要更加難看。

 

 

  「……你為什麼要借她馬,秀吉。」放下手中的茶杯,政宗看著秀吉。

 

 

  「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借她了?我分明是被打劫的。」秀吉誇張地嘆了口氣,「我說你啊,捉弄人也拿捏一下程度。」話語間的責備意味明顯不已,政宗聽完忍不住笑起嘴角。

 

 

  「你不覺得千奈那表情還挺有趣的?」懶得反駁也不想解釋,他大方地承認自己的惡趣味,連刻意板起的臉孔都鬆懈了不少。

 

 

  只要想起與她有關的事總是這樣,他也無法控制。

 

 

  起初只是看著她自責的模樣想捉弄,政宗也不清楚事情怎麼荒腔走板成這副德行。只是裝作生氣,然後千奈天真地就信了,接著就找理由想離開他的宅邸。

 

 

  總是清澈帶著笑意的眼瞳被恐懼盈滿,那不是政宗樂見的,想追上去結果她反而拚死地跑走,還完全追不上她。

 

 

  人有時候真的會自作孽不可活,就好比現在。

 

 

  「你就為了這個把自己搞得那麼累?」

 

 

  秀吉識相地把嘴邊那句『你有病嗎』吞下肚,他忽然間覺得頭很痛。

 

 

  先人的話都是有道理的,情人間的事不要多插手比較好,何況是這『不按牌理出牌』程度到沒藥救的伊達政宗,用正常人的邏輯完全無法解釋他的行為。

 

 

  「但是,就這樣讓千奈大人騎著馬沒問題嗎?」三成擔憂地開口:「最近城外有山賊出沒,要是遇到危險就不好了。」

 

 

  「我不會讓她出城門的。」

 

  「哈啊?」

 

 

  「我說過,我絕對不會讓她逃走的。」伸手整理跑亂的衣襟,政宗帶著笑容如此開口,眼神透露出絕佳的自信,那副表情看得秀吉忍不住搖了頭。

 

 

  戰場上聰明絕世,面對情場也不過就笨蛋一枚。

 

 

  這人到底哪來的自信,人再怎樣跑也不可能跑得比馬還要快,當初不就深知這點才停下腳步的嗎?除非……除非──

 

 

  「喂,你該不會……」腦袋閃過些不好的預感,秀吉正想要阻止,政宗卻率先翻上馬,眼前的景象簡直跟幾分鐘前重疊,秀吉錯愕地睜大眼。

 

 

  「放心,我會順便去幫你把馬搶回來的。」

 

  「誰要你去幫我搶馬了?你這樣我等下怎麼回去啊──!」

 

 

  「這個嘛,送你一句家康常在操練講的話。」

 

  「哈啊?」

 
 

  「『萬一遇到沒辦法騎馬的時候』,」大手緊握著韁繩,政宗對著秀吉露出笑容,「『就靠你的眼睛跟腿腳想辦法吧。』」

 

 

  語落的同時政宗手上的韁繩也甩了出去,秀吉腦袋慢了幾拍才理解政宗話語的意思,忍不住惱怒對著他的背影大喊:「你的意思是要我用跑的回去嗎──喂!

 

 

  政宗頭也不回,敷衍似的朝他伸手一揮,接著加快步伐離開,見狀秀吉氣得把手上吃完糰子的竹籤丟到地上。

 

 

  又是一個沒聽人把話說完就走的人。

 

 

  他終於想起來看著千奈翻上馬察覺的違和感是什麼了,那傢伙常笑著說『在政宗身上學習到了不少』,什麼不學,倒是我行我素學得幾近滿分。

 

 

  ──學習聽人說話,是做人最基本的禮貌好嗎!

 

 

  「秀吉大人,您還好嗎?」看著秀吉難得的理智喪失,三成忍不住出聲關心。

 

 

  「……三成。」

 

  「是。」

 

 

  「我怎麼有一種被鴛鴦大盜洗劫一身的錯覺?

 

  「……老實說我也有這種感覺,秀吉大人。

 

 

  人善就是被人欺,秀吉瞬間有點欲哭無淚。

 
 
 

  03

 
 
 

  事情,好像往預料不到的地方發展了。

 

 

  就如秀吉所說,她要逃也逃不到哪去,最後也只能回來城裡,還因為消失快一上午,被信長狠狠訓了一頓,連同早上把軍事會議搞砸的份一次被訓回來。

 

 

  苦著一張臉,千奈蹲在安土城的造景庭院內耍自閉,心情可以說是遭到極點。跑了一整天的大腿很痠,但是她的眼眶更痠,痠到眼淚都快奪眶而出。

 

 

  想哭的原因不是因為委屈,而是因為懊惱。

 

  她沒有忘記政宗酒量不好,也特意準備了沒加酒釀的湯圓。

 

 

  但是當看見政宗對自己露出的笑容時,左胸口被撼動的心悸讓人措手不及,她也就傻呼呼地笑著拿錯碗,然後就看著政宗在自己面前醉死過去。

 

 

  懊惱得將臉埋在膝蓋間,大腿越是傳來痠疼感,她越是想到自己做的蠢事,還有政宗問她『為什麼要捉弄他』,結果她答不出來被追著跑一上午的事。

 

 

  視線看著水面下悠游的鯉魚,纖細的指尖輕觸水面,陣陣漣漪映入了視線範疇,更別提那苦著一張臉的表情。然後她在這種時候想起了,政宗的那句:『喜歡妳的笑容』。

 
 

  自從意識到兩情相悅後,喜歡的感覺就像破糖罐一樣滿溢出來,自己的一思一緒都被牽著鼻子走,已經到了只要政宗好,怎樣都無所謂的地步。

 

 

  他的一個笑容,足以讓她高興一整天。

 

  他的一個擁抱,可以讓她感受到全世界。

 

 

  比喜歡還要更喜歡的這種心情,要怎麼抑制才好?

 

  追根究柢,就是自己太沒自制力的問題吧?

 

 

  手仍戳著水面上的苦瓜臉,從指尖傳遞來的冰冷讓她覺得好孤單,明明這種最能撒嬌的時候卻惹政宗生氣了,該怎麼說自己呢──

 

 

  「……總覺得自己好蠢。」

 

 

  下意識把內心的想法說出口,想哭的情緒竄上腦袋,逐漸模糊的視線想阻止也阻止不了,在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特別沒用。

 

 

  面對政宗生氣的表情,她束手無策。

 

  面對這個世界的無常,她更束手無策。

 

 

  人的心再怎麼堅強總會有比較脆弱的地方,但是政宗從不會斥責自己的懦弱,而是用很輕的力道揉著自己的頭頂,然後用他的方式鼓勵著自己

 

  

  但是今天在他問自己的時候,她卻閃開了他的觸碰,尷尬在瞬間流淌在室內,所以她更沒用的逃跑了。

 

 

  即便到這種時候,她還是無法原諒自己,那她要怎麼讓政宗原諒她?

 

 

  鑽牛角尖只要一但開始就停不下來,模糊的視線看著淚水在水面製造新的漣漪,手卻連想抹去淚水的想法都沒有,她努力地咬緊唇試圖壓抑哭泣的聲音。

 

 

  細小的肩在顫抖,抱著膝蓋的手也在顫抖。

 

 

  忽然,一雙大手從視線餘角闖入眼簾,從後擁抱的溫度來得太快,她還來不及遮掩哭泣的表情,模糊不清的視線看著政宗帶著笑容的表情,淡淡的安心感逐漸暖了左胸口。

 

 

  然後,她聽見政宗帶著調侃說出的那句『妳的確很蠢』。

 

 
 

  04

  

 
 

  「……政宗?」腦袋還無法消化他突然出現的事實,千奈看著政宗的笑容好生疑惑,眼睛眨了眨,她小聲地開口:「你不生氣了?」

 

 

  這問題問得真有趣,他該如實說打從一開始他就沒生氣嗎?

 

  何況比起生氣,找不到千奈的擔心還讓他比較煎熬。

  

 

  誰能想得到她搶了馬之後,是直接回來找信長呢?還以為她會聰明些的躲起來,果然想法很天真啊,不是嗎?

 

 

  浪費了一堆時間在城內繞,或許蠢的是自己也不一定。

 

 

  「妳蹲在這裡做什麼?」

 

 

  選擇迴避問題,政宗鬆開了抱著千奈的右手,指腹溫柔地抹過她沾著淚水的眼角,眼神流露的情緒難掩心疼。

 

 

  「……我正在自我反省。」猶豫了一下,她誠實開口。

 

  「喔?這麼上進。」

 

 

  政宗笑著挑高了眉,「我還以為妳在想著要把鯉魚抓來吃呢。」

 

  「……什麼?」眨了眨眼,千奈錯愕地看著他。

 

 

  鯉魚?吃鯉魚?

 

  她看起來有那麼餓嗎?而且鯉魚不能吃吧!

 

 

  「顏色鮮豔看起來是不錯,但是那隻紅色的肉感覺很少,夠妳吃嗎?」政宗的表情簡直像是食譜已經在腦袋浮現,看得千奈嚇得刷白了臉。

 

 

  「……你認真的嗎?政宗,你會吃鯉魚?」

 

 

  方才還在難過的情緒瞬間轉變為驚愕,千奈看著政宗笑著鬆開了抱著自己的手,然後往前站上池塘旁的石頭,打量的目光認真地表露無遺。

 

 

  「我是沒有吃過,不過偶爾嘗試一次也不錯。」話語認真的程度讓她汗毛倒豎,千奈立刻站起身把政宗拉下石頭,深怕下一秒他就往池塘跳。

 

 

  「你、你不要笑著說這麼可怕的話。」

 

  「為什麼?」

 
 

  什麼為什麼?

 

  一定是錯覺,為什麼她總覺得政宗的表情就像惡作劇的小孩一樣?

 
 

  「要是被信長大人發現,你會被罵的。」忍不住搬出信長試圖消滅他荒唐的想法,怎料,政宗反而像聽到什麼有趣的事一般笑出聲,接著低頭湊近她的臉。

 

 

  「诶──我倒不認為我會打不贏他呢。」

 

  「什、你要為了鯉魚跟信長大人打架嗎?」

 
 

  拉著他袖子的小手比之前用力了許多,千奈的表情幾乎是在聽見他的那句話後就垮下來,慌張無措的模樣看得政宗臉上笑意更甚。

 

 

  八九不離十,在她腦中他已經跟信長打得一片腥風血雨了吧?

 

 

  就是因為她的腦袋總是這麼天真,個性率直到從表情就可以解讀想法,所以跟她相處起來很輕鬆,才讓人甘願喜歡到連整個心都奉獻上去。

 

 

  「你不相信我嗎?千奈。」大手細撫過她的臉頰,政宗眼中透著明顯的愛慕,目光凝望著千奈眼中的動搖,欲言又止的模樣讓他忍不住輕笑出聲。

 

 

  左胸口叫囂的情感著實擾人,而他向來很遵從自己的想法。

 

 

  於是大手向上撫過她的劉海,接著俯首在她額上落下一吻,視線看著她微張著嘴紅起臉的模樣,終究是忍不住將她正面抱入懷中。

 

 

  「他的幸運女神可是在我這呢,我怎麼會打不贏。」低啞的語氣輕撫過耳畔,她顫抖地捂住自己的耳朵,然後看著政宗眼中的惡意沒轍地低下頭。

 

  

  好狡猾。

 
 

  刻意把吐息往耳邊送的舉動著實狡猾,擅自把人歸為自己所有更為狡猾,但是啊──

 

 

  淺淺的微笑染上了嘴角,她克制不住。

 
 

  人之所以為人,或許就是足夠貪婪,貪婪得只要從他口中證實自己的重要性,就高興得彷彿得到全世界。才會有了,除了他外誰都不行的愛情。

 

 

  「妳終於笑了呢。」近距離的笑聲鼓譟著細胞,千奈難掩悸動地將臉埋入政宗胸口。

 

  

  比起自己讓他出糗的事情,這件事更重要嗎?還不惜把無辜的鯉魚都拖下水。

 

 

  被疼惜的心情滿溢左胸口,她忍不住閉上眼,小手輕輕地圈上他的腰際,細微的一句抱歉宣洩在兩人之間,政宗還愣在她懷中,她卻率先帶著歉意吻上他的臉頰。

 

 

  ──抱歉啊,即便是這麼沒用的我,你仍是這樣的珍惜。

 

 

  「那麼……妳願意告訴我在早會捉弄我的原因了?」大掌輕柔地揉亂她的髮頂,他眼中的寵溺毫不掩飾,看得千奈忍不住笑出聲。

 

 

  「要是我跟你說,是因為太喜歡你所以不小心出錯,你會原諒我嗎?」

 

 

  「妳認真的?」

 

  「我認真的。」

 
 

  「……狡猾的人是妳吧?千奈。」

 
 

  政宗伸手輕捏著她的臉頰,視線看著她笑得一臉燦爛沒藥救地紅了臉,接著從她嘴裡吐出的那句話,讓他沒轍地低頭咬上她的唇瓣,然後笑起了嘴角。

 

 

  ──「這都是跟你學的,你怪不了別人。」

 
 

  在這種亂世,要是沒有深刻的覺悟是無法存活的。

 

 

  為了問心無愧、為了不要在將老之時後悔,重要的東西去把握就對了。他從來沒有一次違背自己的信念,就連想要守護她的那份心意也是。

 

 

  打從選擇握緊她手的那刻起,他放手的念頭連一次都沒有。

 

 

  只要意識到她在身邊,就連從腰間傳遞過來的力度都讓他好喜歡,就算無法抑制想要笑起的嘴角也無所謂,他甘願在她身邊當個掛著笑容的笨蛋。

 

 

  望著千奈在懷中微笑的模樣,政宗滿足地閉上了眼。

 

  早就從家康口中知道他那碗沒有酒釀的這件事,還是不要跟她說好了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  「話說回來,妳什麼時候會騎馬的?」

 
 

  「因為信長大人說不會拿刀也不會拿槍,至少也要會騎馬回來通風報信,所以……就被迫學了,還連體能一起被訓練了。」千奈的語氣要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。

 
 

  「為什麼?」

 

  「因為他說,『沒有馬的話,就給我用跑的回來』。」

 
 
 
 
 

──FIN

 
 
我這篇寫得好開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被揍)
 
前面很長一段時間沒動筆,所以這篇的文筆一樣退步狀態XDDD(喂)
 
 
真心覺得朋友推我進了一個很大的坑
 
大到我第一天就選擇去找資源看後續劇情
 
大到我第一天就開起文檔打了這篇文
 
更大到我當天晚上就夢到政宗了啊(爆笑)
 
我從來沒有這麼快找到本命,還發文的XDDDD(捂)
 
 
真心覺得愛捉弄人的政宗很可愛←
 
明知道千奈是把自己那碗拿給了家康←
 
然後還是要捉弄她,還裝生氣把人嚇跑XDDD
 
 
這篇文章其實打到一半的時候,我還是忍不住去把劇情追完了←
 
目前看完了情熱線QQQQQQ看完之後更愛政宗,然後睡前看的後遺症就是做夢了(才不是#)
 
 
中間的追逐場景,跟政宗嚇唬女角說貓看起來很好吃的地方都好可愛XDDD所以就不小心把元素加進來了(欸)
 
 
人在戀愛中總是會犯蠢,即便是戰場之王也一樣啦(喂)
 
 
然後我真的沒有討厭秀吉跟三成
 
秀吉真的彷彿就是女角她哥啊XDDD
 
所以被欺負只是因為感情好哈哈哈哈(不負責任#)
 
 
希望看到這邊沒有傷到妳們的眼睛(捂)
 
好了我要繼續去看幸福線了,大家再見(廢物)
 
 
TAKUMI 2016.12.09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戰國 伊達政宗 政宗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